叶声

短篇 牵丝戏(净化ing)

灵感来源于银临的牵丝戏。


喻文州是一位远近闻名的人偶师,出于他手的人偶,无一不栩栩如生,银丝的牵引间,如同被赋予了生命般。为此,无数人不惜花重金请他做人偶。

喻文州很是不解,人偶而已,没有生命的傀儡,只能活在别人的牵引之下,这么多人买呢?虽然疑惑,但他还是微笑着,认真的做人了偶。

有一天,他发现,他虽是人偶师,但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偶。他决定,为自己做一个。

他用了最好的金丝楠木,花了九九八十一天,一心一意,呕心沥血,做了一个人偶。

当他把最后一个部件装好时,他看着人偶,温润的笑了笑“就叫你……黄少天吧。”

黄少天拥有一头棕发。琥珀色的眼睛为它那精致的面孔,增了一分生气。

随即,他惊讶地发现,他的人偶,眨了眨眼睛。

那是黄少天第一次睁开眼看到这个世界,这个人。

人偶黄少天坐起,看着喻文州,笑了笑“你好,我的……主人”。

阳光打在黄少天身上,像是给黄少天都上层金光。此时的人偶,仿佛是来自天堂的天使。

喻文州从震惊中回过神,弯了弯嘴角“以后不要叫我主人了,叫我……文州”。

“文州文州文州……”黄少天嚷到。

“我在”喻文州软了眉眼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喻文州越来越喜欢黄少天了。以前都是他一个人,生活在宽阔又孤寂的屋里,现在多了个“人”,每天叫他起床,督促他按时吃饭。在他出门办事时,知道有个人在家里等他。这种感觉,真好。虽然有时候黄少天确实很吵。

“文州,文州,起床啦!太阳晒屁股啦。文州,文州,别拿被子蒙着头,被子里面空气不好,像是发了个屁什么的就更不好了,起床起床起床!再不起床,早饭就凉啦。”

黄少天就像一束阳光,光照亮了喻文州心里的荒城。

有一天,喻文州办事回来,发现家里浓烟滚滚,火光染红了半个天空。

原来,自从喻文州做出黄少天后,就再也不做人偶,无论来人开价多高。

一位趾高气扬的富贵人家的大小姐,被喻文州拒绝了十次,心生恶意,行,你不给我做人偶,我就让你永远都没法儿做!于是,派人放火,烧了喻文州的房子,而且阻止别人来救火。

不知,喻文州不在家。

不好!少天还在里面!喻文州奔向火场。

喻文州不许黄少天出房子,毕竟,一个会活动的人偶走在大街上,还是十分惊悚的。

“少天!”当喻文州找到黄少天时,黄少天已经燃成了个大火球了。

“文州……你回来了”黄少天挤出一个微笑,“你快走吧,这里马上就沦为火场,你……可以活下去,可以娶妻生子……可以有新的生活……,而我……”我只是一个人偶,能与你相识,已是最大的福分。

喻文州皱了皱眉,不顾火焰灼人的温度,抱住黄少天,“你在哪儿,我就在哪儿。”

你知道吗?我性格孤僻,无人关心。是你,笑容温暖,融化了我内心的坚冰。

火焰吞没了一人一偶的身影,火光之中,隐约可见他们紧紧相拥。

“少天,你知道吗?我喜欢你,虽然你是人偶。”

“文州,你知道吗?我喜欢你,虽然我是人偶。”

灰烬弥漫在空中,飞舞着,诉说着。

谁说人偶无情?谁又解人意?

后来,那位大小姐家里不知为何,半夜突然燃起大火,一人生还。

有人说,大火当晚,看见两个白色的影子,手牵手,走出熊熊大火。其中一个的身影,特别像喻文州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