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声

牵丝戏(短片)

灵感来源于银临的牵丝戏,之前发过,但因为全职电视剧有点闹心,决定改一下后发,再写个续。全职电视剧真的十分辣眼睛。



  


  喻文州是一位远近闻名的人偶师,他做的人偶,没有一个不栩栩如生。在银丝的牵引下,如同被赋予了生命般,活灵活现。因此,很多贵族不惜花重金,请他做人偶。


喻文州对此很是不解,人偶而已,是没有生命的傀儡,只能活在别人的牵引之下,没有感情,没有思想,为什么这么多人买?虽然很疑惑,但他还是微笑着,认真细致的做人偶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突然发现,他虽是人偶师,但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偶。他决定,为自己做一个,做一个属于自己的人偶。


他选用了最好的材料,花了九九八十一天,呕心沥血,用尽毕生所学,做了一个人偶。


当他把最后一个部件装好时,他看着人偶,笑了笑“就叫你……黄少天吧。”


黄少天拥有一头棕发,在阳光的照耀下,徐徐生辉,增添了一分生气。


随即,他惊讶地发现,他的人偶,眨了眨眼睛。


那是黄少天第一次睁开眼看到这个世界,这个人。


黄少天坐起来,看着喻文州,笑了笑。


阳光打在黄少天身上,它的笑容,融化了喻文州内心的寒冰。这是一个不含有任何企图的微笑,干净、天真,如同洁白的雪花,美丽又脆弱。


或许是上天看见了喻文州的努力和孤独吧,将黄少天带到他身边。  


喻文州从震惊中回过神,弯了弯嘴角“你好,我叫……喻文州,叫我文州就好”。


“文州……?”黄少天歪了歪头,随即叫嚷到“文州文州文州!”。


“嗯,我在”喻文州眼里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。


我的少天……是个小话痨呢。  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喻文州越来越喜欢黄少天,越来越离不开他。以前都是他一个人,生活在宽阔又安静的屋里,现在多了个“人”,每天叫他起床,督促他按时吃饭,让他多注意身体;在他出门办事时,知道有个人在家里等他。有家的感觉真好,以前自己一个人,家对于自己来说只是一个住所。虽然有时候黄少天确实很吵,比如:


“文州,文州,起床啦!太阳晒屁股啦。文州,文州,别拿被子蒙着头,被子里面空气不好,像是放了个屁什么的就更不好了,起床起床起床!再不起床,早饭就凉啦。”


黄少天就像一束阳光,驱散了喻文州心里的阴霾。


直到有一天,喻文州办完事回来,发现家里浓烟滚滚,火光染红了半个天空。


自从喻文州做出黄少天后,就再也不做人偶,无论来人开价多高。


一位趾高气扬的富贵人家的大小姐,被喻文州拒绝多次后,心生恶意,你就是一介草民,凭什么不给我做人偶?你不给我做人偶,我就让你流离失所!于是,趁夜,派人倒了火油,放火,烧了喻文州的房子。


确不知,喻文州不在家。


不好!少天还在里面!喻文州丢下手中东西,快速奔向房屋。


少天,你一定要没事啊!  


喻文州不许黄少天出房子,毕竟,一个会活动的人偶走在大街上,还是十分惊悚的。


“少天!”当喻文州推开人群,冲进屋子,找到黄少天时,黄少天已经燃成了个大火球了。


喻文州大脑一片空白,跌坐在黄少天前面。  


“文州……你回来了”黄少天抬起头,挤出一个微笑,“你快走吧,我快烧没了,你……可以活下去,可以娶妻生……子……”可以有新的生活,我只是一个人偶,只能看着你慢慢变老,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。可是为什么,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……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,这就是文州经常提到的……感情吗?可惜……我已经没有时间体会了。


喻文州不顾火焰灼人的温度,抱住黄少天,“傻瓜!你怎么不跑!”


“你没有……回来,我在……等你”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,它似乎感觉到有液体低落在身上。


“文州……我不疼的,我不会疼的,你快离开,好不好?”    


“闭嘴!”喻文州第一次这么失态,心脏疼的快要裂开。“我不会走的!”。  


你知道吗?我是孤儿,无人关心,也没有家人。是你,第一次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啊!感受了这世界太多的冷嘲热讽,只有你,是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真心对我好的。


血肉烧焦的味道弥散,喻文州已经感觉不到痛楚,他抱着燃烧着的人偶,消失在火焰中。


“少天,你知道吗?我喜欢你,虽然有点晚,不知道你听到了吗?”


此生已尽,愿你我来生再见。  


灰烬从火里飞出,在火场上空久久不散。


爱情,不分男女,不分时间,因为那是灵魂与灵魂的寄托。  


后来,那位大小姐家里不知为何,半夜突然燃起大火,无论如何也扑不灭,无一人生还。


有人说,大火当晚,看见两个白色的影子,手牵手,走出熊熊大火。其中一个的身影,特别像喻文州。


评论

热度(46)